临渊_认真写文

搬家Tagtree,来找我玩~
Tagtree/微博都是同名ID☘️

添猫进口

如果知乎问:午觉睡醒以后,一地小猫是怎样的体验,我现在一定颇有心得。

 

总之……猝不及防,凯凯生了。

渡过最开始的恐慌之后,我此时觉得,生命真的是很伟大的。

中午刚刚吃过午饭,凯凯忽然开始叫,她平时是非常警觉的,基本不开口(家里此起彼伏的猫叫声都是我和靳衍?× 当然,还有傻晗)。今天忽然开了金口,本还以为是缺水缺粮,准备一溜十三招,依旧叫唤。我和靳衍忽然想到:该不会要生了吧?

但彼此也是开玩笑地想想,毕竟不到十天前才发现她怀孕,26号第一次孕吐,网上的攻略是第一次孕吐通常发生在第三周或者第四周,而猫的平均孕期是65天,原本估计着怎么也得春节喜临门,谁想到……?

其实还是害怕的,毕竟午睡起来忽然听到书房有尖利且细弱的猫叫声。

大王有些低血糖,半梦半醒之间骤然反应过来——糟糕!那好像并不是凯凯或者晗晗的叫声,声音太细弱了!推开门,地上有一只,旁边还有和半个身体一样大的“脏器”。说实话,第一反应是:凯凯不会把孩子咬得肠穿肚烂吧?

饶是平时大胆,我一瞬间也手脚冰凉。

靳衍出门了,我终于体会到往日四体不勤的结果:连一次性手套都找不到。焦虑地在客厅转了几圈,终于咬咬牙直接“捏”起来,然后哭笑不得的发现……原来是胎盘啊……

不过蹲在来一瞬间发现,刚刚此起彼伏的猫叫并不是因为凯凯呼唤孩子,而是沙发下面还有一只!那只叫唤的响亮些,摸摸还热乎乎的,估计就是老二了。

第一次剪胎盘,手也抖,留多长呢?颤颤巍巍地留下1cm左右。(事后被兽医告知留0.5cm即可)

但是扭头发现,放在垫子上的老大居然不叫唤了。

好在靳衍的电话救了急,还是他心思巧,联系到一位兽医,立刻让我打电话。兽医说出生叫过就没有大碍,暂时不叫唤了就搓一搓,我松下一口气。于是我这个“临时接生员”就拿餐巾纸捧着,蹲在暖气片旁边搓小猫(T_T),幸运的是,轻轻揉动没几十秒,小家伙就细弱地喵呜一声,还羞涩地用手挡住了脸。



而这期间凯凯一直趴在纸盒子里面没有出来,我还在想怎么都不管孩子的,结果老三出来了(原来是还在生ヽ(ー_ー)ノ)。

就这样陆陆续续地接出来五个崽儿。

刨去老大和老二带给我的惊吓之外,三四五都十分平顺的落地。凯凯吃掉了三个胎盘两根奶条,历时三个小时,已经可以顺利喂奶。


生命真的是很神奇。

没有目睹过,没有亲手接过,恐怕是很难想象到生命的顽强。小猫出生就会爬,眼睛都没有睁开就知道和兄弟抱在一起取暖:五个叠在一起真的是太萌了!而且原本以为在地上躺了有一会儿的老大有危险,结果暖一暖,现在已经活蹦乱跳的喝着奶,五只一溜排挤在一处喝奶也十分的可爱!

哎……总之,真是长舒一口气:新年,添猫进口,万事无忧~!


下面放萌照~

这是出生三小时后,已经不再湿漉漉的崽子们~


以及躲在暖(chan)气(fang)片(wai)后面的熊爹晗晗。




PS:说好春节带回去两只,结果现在变成七只,希望母上大人可以承受的住。

PP2:意外发现基因都杠杠的,似乎有三只通脖。晗晗,我再也不嘲笑你踩背运动了和找不准门了,你简直是炮神!另外,今天也是晗晗的生日,所以生日礼物是当爹么?恭喜了晗晗!XD

评论(66)

热度(6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