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渊_认真写文

搬家Tagtree,来找我玩~
Tagtree/微博都是同名ID☘️

「启副」我滴家在东北(《血荐轩辕》无责任番外 :P)

前言:大王明儿生日,特发小甜饼,权当请大家吃蛋糕~~脑洞缘由见文末配图。食用愉快(^o^)/~

感谢我甜蜜蜜的东北大傻媳妇儿提供素材^0^ @鹰啸的裆部挂件 


————


「启副」我滴家在东北


*题解:两个东北男人在长沙的日常生活~


By 鹰啸


一、

副官摘了帽子进门,巡逻了一日身上乏得紧,远远瞅见佛爷从二楼下来却又来了精神,巴巴凑上前去举了举手中提着的牛皮纸包,非常开心的龇出兔牙:“佛爷,属下瞧见临街有人炕了火烧,就买了点儿。”他想了想又仰起脸,压不住嘿嘿笑了,“晚上您整点?”


张启山弯了唇角,伸手宠溺地揉了揉小孩子支楞巴翘的毛,顺手在他被自己喂出了点小肉肉的脸颊上掐了一把:“嗯,吴妈还刚呼的肉,晚上可劲儿造!”




二、

张日山丝丝哈哈地跑进屋,冷得直跺脚。北方的寒他已经扛不住了,南方的阴冷更加不行,冲了澡刚出来就觉得自己冻得哩了歪斜的。


被张启山提溜着后脖领拽上床:“干啥玩意儿?”


两人一路上无形中已经拉近了距离,只是每一次凑近还是会让日山脸红。他梗着脖子吭哧半天想了句:“要是有炕就好了。”


张启山想了会儿,把人拢到怀里抱紧了,下巴磕在小孩儿头顶的发旋上:“炕整不来,焐暖和你还没问题。”



三、

张启山十分头疼的翻阅着手中的《伤寒杂病论》,一手摸着下巴:这可咋整,能造的全给造了。雪莲、花胶、生化汤,人参、大枣、桂圆肉。是不求能怀上,把身子骨拨乱反正倒是正儿八经的。只要别一到冬天就病了,啥都好说。可是这《伤寒杂病论》确实是文人东西,每个字他都认得,凑在一起的脉象……这啥玩意儿?!可把他给愁的!


正差没搔后脑勺,门吱呀开了。张启山就见小孩儿站在门口悄悄往里望,瞧着他投过来的眼神立刻又把军姿拔直了,脆生生喊了句:“佛爷!”


张启山叹了口气,把书压在了一堆文件之下。“烟花都备好了?”今儿是十五,上元节。


“嗯!”日山弯起唇角,眼里是止不住的愉悦。


张启山随手从衣架子上拿了自个儿的披风向外走,到了楼下把自家副官一把扯回来,在人肩上系上披风:“自己注意点。再冻着得把鼻涕流脖颈子里去了!”


日山一愣,心想这不扯淡呢么,他啥时候这么埋汰过!但他揉揉鼻子,追在佛爷身后时还是道了声:“嗳,是!”


END



脑洞出自下图——






PS:古文佛爷肯定看得懂,但是诸如“脉细沉数”,“阳微阴涩而长者”这种句子,不实际操作摸过很多脉,定是不能解其真谛的。所以大王就想,一个没有行医经验的DPS桌上放了本医术,可以搞事🙃🙃🙃


亮点是尹小姐的表情


PPS:明天正常更新,生日有6000字楼诚大肉~~

评论(91)

热度(37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