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渊_认真写文

搬家Tagtree,来找我玩~
Tagtree/微博都是同名ID☘️

【锤基】绘晨旭以饰夜空 Painting the Night with Sun(原作治愈向,完结)

战后恢复甜饼,无剧透!Hurt/Comfort!HE!

甜!一发完!希望可以治愈大家被漫威伤害的心~

涉及到复联3相关的均为预告片中出现过的内容,以及笔者杜撰(〃'▽'〃)

时间线并不重要


*禁止🚫转载!禁止🚫转载!否则容易翻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锤基】绘晨旭以饰夜空  Painting the Night with Sun


No matter how dark long, may eventually in the day arrival.

——William Shakespeare



Thor醒过来的时候,发现Loki又不见了。

心脏挤压胸腔的紧迫感让人难受,他用手指迅速摸索被褥,指尖残留的温暖让他感觉稍稍好了那么一些。Thor吞咽了一口吐沫,快速下床,阳光追随着他的脚跟,照耀在属于神祇的躯壳上,让他看起来仿佛被镀上一层金色的光。

已经是午后了。

雷神抓过盔甲套在身上,拉开门向外走去,盔甲贴合在肌肉的感觉沉重却安全。他大步踏过回廊,足底因行走得过于迅速与坚硬的砖石形成剧烈的摩擦。身边两侧的云朵倒是很悠闲,仿佛被廊柱切割进不同的画框,在画框中漂浮出虚幻又流动的美感。

像极了他捉摸不定的弟弟。


事实上在冗长到趋近于永痕的岁月中,Thor没有哪一次真正摸透他的兄弟,他说的是那种细致入微、分毫不差的了解。最开始Thor会觉得焦虑,但后来他意识到,认为自己完美地了解一个神祇将代表他们共同的浅薄——他既不应该这样小看Loki,也不该如此贬低自己。

扒开花园入口绿叶繁茂的枝桠时,Thor不自觉放轻了脚步,他终于意识到匆匆地赤足前来搜寻或许并不是什么体面的做法,于是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,唯恐踩碎任何一片枯叶惊扰到这里的宁静。

好在穿过狭窄又细长的小径、抚开枝蔓,在矮树环绕的花园尽头他看见了坐在椅子上的黑头发弟弟。

Loki睡着了,微微侧着身,阳光洒在脸上,睫毛在脸孔上扫出一片温柔的阴影。他的胸膛缓缓起伏着,手臂压着书本搭于小腹,安宁的仿佛变成了一副静谧的油画。

Thor吐出口气。

他知道Loki现在的体力不是太好,很多时候或许读着读着书就会陷入浅眠,神祇的能力让Thor能够瞧清对方倒扣在腿上的书页,正写着一首关于宇宙与星辰轮转的诗。

即便已经足够放轻脚步,闯入弟弟的领域也依旧让Loki有所觉察,盘绕在椅子上名叫Roht的小蛇冲Thor吐了吐信子,而黑头发的青年睫毛微颤,缓缓张开眼睛。他将手臂微微抬起挡住炫目的日光,从树荫中漏下的光线刚好分割在二人之间。

“嘘——”安抚了始终看护着的Roht,他才仰起脸去瞅他的兄长。

当Thor踟蹰着应不应该不破坏面前宁静的画面时,Loki率先笑起来,他的眼睛里有光彩,瞧着Thor,仿佛透过了上亿万种狡黠却最终又仅剩温柔。

“Brother,”他低声呼唤,“带我回去吧。”

Thor立刻握住他的指尖,肢体接触带来的震颤是必然的,即便在一起千万年,这份悸动也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越发绵长。而几乎不用Loki再多说,Thor已经明白他的意思。雷神焦急地赤足前来,却独独没有忘记带上弟弟的毯子。

他用那条柔软的、由命运女神织就的金色毛毯裹住他兄弟的身体,由着Loki环住他的肩背,用力将对方抱起。

“回家了。” 他说。

这是Thor不知道第多少次抱起他的兄弟,和他共同走在这漫长午后的花园小径上。


Loki是个敏感的人,他总是很容易就能将自己与Thor之间任何一点细枝末节铭刻在心。

诸如Thor因为逞强和侏儒们比赛高脚马,却最终输掉满头金发被剃成个秃瓢;再比如访问Vanir神族的旅途中,他因为担心自己的蠢兄长跑丢,干脆将Thor的影子粘在自己的鞋尖上。

当寿命不再是捏拿于时间掌心中的囚徒时,承载千万年光阴的记忆或许才是真正的奢侈品。

而Thor从来不认为敏感是Loki的缺点,有一个可以共享记忆、快乐与痛苦的半身,对永生神祇来说才是莫大的幸运。


带Loki返回宫殿的途中,也许是没有臂甲的干扰,雷神厚实的肌肉让他的兄弟枕得十分舒服,Loki在他怀中不知不觉又昏沉过去。

宫殿中是静的,只有烛台摇曳的火光与肃穆矗立的圆柱。

这看起来有些寂寞,实则又不然,他们有彼此。

Thor将Loki抱到床上,床铺因为离开的有点久已经不再温暖,他就从另一边蹭上去挨住弟弟。

Loki许是醒了,许是没有,不过他自然而然地将冰凉的脚丫搭在Thor的小腿上。

Thor嘶了一声,笑着承受了,你情我愿的事情,挤在一起也更有一种难能舒心的安全感。他透过四柱床边的纱幔缝隙去看外面的光景。

但那是不经心的,因为外面没什么好看,纱帐里面才是他们的整个世界。

他听到Loki忽然唤一个名字。

“Frigga……Mother……”

他们的母亲。

Thor深吸一口气。




在不算久远的过去,他们曾经致力于对抗彼此——

“Thor,过去这么久了,你现在才来看我?为什么?!是幸灾乐祸,还是嘲笑!”

侵略中庭的变故后,金宫的地牢更是有一种冰冷的疏离感,Thor记得Loki站在金色的魔法网之后愤恨地看着自己。

那个表情熟悉又陌生,傲慢、冰冷、尖刻与敌视与Thor记忆中的弟弟完全不同,却又是那几年间他最熟悉的。

他原本准备了句子,只是在看到Loki依旧带着那那副熟悉又刻薄的伪装时,愤怒让Thor将一切都丢到脑后。

他想要大吼。

他当然知道Loki不是故意想给黑暗精灵指路,即使它们压根没来到地牢,Jane身上的感应仍然会让这帮侵略者们很轻易地找到母亲。

归根究底,人类所有的愤怒都源自于的无能,神也一样。

Thor喘着粗气,愤怒与仇视盖过所有的理智,他犯了与Loki一样的错误。

他记得自己用冷冰冰的话语打断他的兄弟,将语言化身为最锐利的长矛,撕开Loki用尽全力才裹起的伪装!

他甚至剥夺他与他一同哀悼的权利。

可当在亚尔夫海姆抱着那具迅速变冷的躯体,再也看不见那双绿眼睛时,Thor才突然就想起了当初在抵达地牢之前,自己最想和Loki说的话。

他原本想说:我很想你。


事实上,早在真正属于Thor的时代真正开始前,当神明也只是一个孩子时,他和Loki是无话不说的。

他们会骑马奔袭在Asgard旷朗的草原上,比拼谁可以骑得更快。

Loki追求速度与技巧,而Thor精于力量与掌控。

神域的风吹过少年们的鬓发,每当Loki胜利的时候,黑头发的王子都会踩着马镫站起,炫耀似的高高地举起双手。

“哦,你这个骄傲鬼!”金发的兄长笑骂。

星云从他们的头顶流涌而过,苍穹梦幻般的色泽将发丝都反射得绚丽。

这种时候,Loki往往会建议去山顶上再比一场,其实他心知肚明在下山的技巧上他的哥哥比他要精良百倍。Thor当仁不让,总是率先冲下去再在广阔的荒原上等着Loki。他热衷驱动马缰回头看他的兄弟,看他原本整齐的黑发变得凌乱,原本苍白的双颊变得微微泛红。最后再一起开怀大笑,才不去理会裤管上溅落多少泥浆。

“以后我们要一同治理Asgard。”

金头发的王子故作成熟地指点江山。

“当然。”

黑头发的则扬起唇角,翠绿色的眼眸里盛得满满都是愉悦。

他们干过的蠢事并不止这一桩。

更年少时他们还会蹲在大树的枝桠上相互练习着树人语,“I am groot”,“I AM GROOT!”,面对面地这样未免有点愚蠢,却又让这对兄弟乐此不疲。

一旦Thor太过暴躁,Loki就会挑起眉梢指正他,因为他们约定好要用树人语编撰一套密语,好让Frigga、Odin还有三勇士都听不懂,那是只属于他们两人的秘密。

其实没有多大用处,Thor后来总是枕着手臂这么想。那时候他正躺在山坡的草地上与Loki肩并着肩,伸开手让星子穿过指缝。

“哼嗯……”野风吹过,Loki慢悠悠地评价。

Thor顿时不悦地从鼻腔中哼出一声。

其实早在很早很早以前,他们就不需要语言也可以听懂彼此的意思了。

Loki翻身趴在Thor的胸膛上,故作倨傲地压住他的兄长,Thor就不甘示弱地瞪回去,伸手扶住弟弟细窄的腰杆。

那个时候,他们的眼睛里都有星光。

Thor以为他和他的兄弟可以一直这样下去,直到加冕之日的到来。

Thor被加冕成为了荣耀神圣的雷霆之神(God of Thunder)。 

Loki却成为了诡计之神(God of Mischief)。


“为什么?!”

黑头发的皇子大声地质问。

为什么偏偏是诡计之神?

连Thor也难以置信:他的弟弟是如此聪慧,敏感却坚强、勇敢,骄傲又柔软、善良,如果让Thor来定夺,他大概会将所有美好的品质都堆砌在Loki身上。

但他没有裁夺的资格。

Loki很沮丧,他愤怒、羞耻、逃避。他不明白这是命运给他的嬉弄亦或是惩罚,继而变得越发讥诮与凉薄,仿佛就是要证实所谓“诡计之神”的称谓是无比正确的。

少年故作油滑地坐在窗台上,晃着那两条修长的腿诋毁Thor的一切。

Thor想将他拽下来,告诉他神祇并不需要任何旁人来评断。

身为神,却要被命运决定“是什么神”显然无比好笑,所以直到很久以后Thor都并没有从心坎里认为自己是什么雷霆之神。


但当Loki获悉自己真正的身份时,他开始彻底的爆发。

这份爆发至使在侵略中庭之前,他所做的疯狂的事就不止一件。

Loki破坏Thor的加冕典礼,就好像真的有心与Thor争抢王位;他去谒见身为冰霜巨人的父亲,就好似真的与这个种族又着不共戴天的仇怨;他甚至驱逐Thor,就仿佛真的永远不想再见到他。

“看看你!趾高气昂的Thor,你现在也无能力为了吧?!”当Loki将爆发的能量对准约顿海姆时,他躺在彩虹桥上大声地怒吼。

Thor的耳中嗡鸣。

他很快又听到他的弟弟的下一句:“住手!要是砸毁彩虹桥,你就再也见不到她了!”

“她”指的是Jane。

也许那有些不太道义,但Thor的内心其实并没有太大波澜。

只是他没有想到砸毁彩虹桥产生的巨大能量却让Loki坠落宇宙,他眼睁睁地看着弟弟跌落,用尽全力却没能抓住他。

Thor忽然意识到,原来神祇是真的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。

后来,他曾经无数次在梦魇中惊醒,因为他的梦境不再具有预示性,至此之后许久许久他梦到的都是自己在彩虹桥上抓住了弟弟的手。

也许在Loki看来,Odin否定的并不只是血脉,而是最后一个自己能站在兄长身边的资格。

但是后来Thor想,他之所以曾经一直不懂,是因为他从未怀疑过:只有Loki才能与自己并肩同行。




“我梦到你在尖叫。”

Loki忽然说。

Thor低头去看,才发现自己的弟弟不知何时已经醒了。雷神笑起来,笑意侵染上海蓝色的双眼,他缓缓凑近。两人呼吸交叠,却并没有接吻,只是深沉地注视着彼此。

哪怕只有视线接触,他们也已经将对方看入自己的骨血与灵魂之中。

“这次我坚持了几秒?”Thor问。

Loki沉默片刻,松开眉宇用拳头轻轻地抵上Thor的胸膛,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。

而Thor早已知道答案,无论在Loki梦中的自己因痛苦呼喊多久,Loki至多只能坚持10秒,他永远见不得他的兄长受苦。

Thor也同样,他低头吻上弟弟的额头。

这个吻让诡计之神惬意地眯起眼睛,他靠在兄长坚实的胸膛上,突然好奇刚刚自己睡着的时候Thor在想什么。黑发王子修长的手指摸向哥哥的额头,Thor纵容他的探索,冰蓝色的魔法光晕浅浅闪现——




纽约的中庭之战结束,是他们长久对峙以后第一次的平静下来。

成吨的矛盾仍然存在,Loki不屑于一个解释,可他们必须停下。

因为复仇者们与中庭人要求就地制裁Loki,他是引起纽约浩劫的罪魁祸首。彼时在那些凡人的眼中,Loki才不是什么神明,更何况“诡计之神”的名号听起来更像是某种笑话,他们只当他是入侵地球的外星来客,掀起灾厄的不详罪魁。

“你必须……”穿着西装的中庭人趾高气昂。

Thor皱紧眉宇。

“他就是个疯子!!”焦躁的议员怒吼。

Loki咬紧口枷,望着一屋子虎视眈眈的人类,忽然觉得讽刺——一群中庭的蝼蚁居然妄想去审判一个神。

如果一定要有什么人可以审判他,那么那个人也只能是Thor。

他不自觉将视线投向兄长。

叛逆的邪神原本以为会在兄长的视线中看到犹豫或舍弃,毕竟Thor看起来是那样地在乎中庭的蝼蚁们,Loki甚至狂想过:Thor没准完全认同对他的公开处刑,以杀死自己弟弟来赢得中庭的支持?

Thor的目光森冷。

但那并不是看向Loki的,雷神冷冰冰地望着人类,臂膀上的肌肉隆起,金发搭在肩头,嘴唇紧紧地抿着,湛蓝色的双眼中满是不可撼动的认真。

“你们最好尊重一点,Loki或许蛮不讲理,但他也是Odin的儿子,是我的兄弟!”

他坚定地挡在了朋友与Loki之间,挡在了人类与Loki之间。

Loki的胸膛剧烈地起伏着。

Thor争取来了权利,其实那并不真能叫争取,因为他掷地有声地表示:如果你们胆敢动我弟弟,雷霆之神的愤怒损毁的可能就不止是一个纽约城。

他的视线锋锐、坚定而又霸道。

那一瞬间,Thor更像个暴君、九界之主,而非英雄。

可是Loki喜欢。

事实上他本是可以逃跑的,中庭的手铐并不能真正的困住什么,也许会花费一点儿时间,但也不是完全不可能。

可是他突然就想要跟Thor回家了。

一个人之所以能无所顾忌的自由来去,是因为他知道有一个地方永远可以任他随时返回。


所以Loki最终也没能和Thor分开太久。

即便不愿意承认,他终究是让Skurge守在彩虹桥的入口处,并命令一有兄长的消息就要在第一时间通知。他甚至为自己的假死而感到愧疚,因为他能感受到Thor的痛苦,即便远隔数万光年的距离。

Thor提着Surtur的头骨抵达阿斯加德的时候,Loki几乎再难将视线从他的身上挪开。

甚至一点儿也都不好奇Thor是怎么认出他的。

如果Thor认不出,那才叫奇怪。

I miss you.

当他将葡萄丢进口中时,甜美又酸涩的情感充斥口腔。

他们在高天尊格斗场中再次相遇,他陪着他的兄长安静地念完对父亲的悼词。磁性与低沉的两道声音合成一道和谐的音轨,而直到那个时候Loki才意识到,即便他不是血缘意义上的阿斯加德人,他也终究是个阿斯加德人,只能是个阿斯加德人。

他忽然明白了自己的兄长究竟在难过什么。

父亲早晚会故去,在Thor数年前的加冕典礼便有暗示。

而Thor也从来不执着于王位。

所以——

Thor难过的,是自己不言不语地远离。

Thor难过的,是当他认为他们可以比肩站在山巅之上时,那里却只有他孤单一人。


Loki深吸一口气,闪身化成一道绿色的光。

在Thor面前哭泣一定丢脸极了,他这样想,可当驾驶着飞船赶回Asgard时,他能感觉到的却只有兴奋,他当然知道自己打不过Hela,连Thor也打不过。不过……

他的兄长在哪,他就去哪里。

就像追寻着晨空中金色的阳光。

也是他在饮下名为Thor的剧毒后,最后的生路。

他不会再离开了。


避难的飞船上,Loki溜进兄长的房间。

他发誓自己只是来关照一下Thor的眼睛,和Thor说说看已经想出的一万零一十六种办法,不管是重塑、掠夺,还是寻找替代品,他都会让自己的蠢哥哥好起来的。

他的关心没能说出口。

他们两人之间看似有百般问题,又从不是真有什么问题。

他并不需要和Thor虚与委蛇。

他的兄长是个蠢货,却是个永远会保护他的蠢货。而Loki是个自大有骄傲的独行者,却是个永远关照着Thor后背的独行者。

就像少年时他们就从不需要树人的暗语,如今自然也不会需要任何客套的交流。

Loki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被Thor抱住的,也许他真的有那么一点点期待这个。不,他期待的是更加疯狂的,更加猛烈的。他们就快要将飞船给拆了,Thor的怪力在这个时候莫名不是那么友好,可Loki喜欢他带给自己的一切,无论是压制、禁锢、疯狂的炙热还是不间断的撞击。而他要感受他,索取他,纠缠他。

直到那一刻,他们才真正的满足。原来他们最想要的东西,始终是彼此。

“I'm here.”

“I know.”


Thanos来的时候,Thor与Loki都做了最坏的打算。

黑发王子的手发着抖,但他仍旧冲进通讯室,尽量快而稳的将求救的星际讯息送出去,世界语并不够,他又用了所有知道的语言,甚至是龙语,说话的时候声音都带着颤。

他清楚,或许自己与Thor都难逃此劫。

然而,被Thanos的手下团团围住的时候,Loki忽然又冷静了。

黑发王子看着自己的兄长。

他金发的兄长眼里也是沉着的。

他们只有彼此了,却又还有彼此,所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Loki伸手交出宇宙魔方,Thor立刻明白了他的暗示。九界第一的法师用幻影制造了一个假象,让他们足以在浩劫中存活。但想要骗过Thanos势必需要付出代价,所以在最终的战役中,Loki承受了来自Thanos的怒火,受了严重的伤。

那时,他没什么力气,却努力伸手碰了碰兄长带着血痕的眉骨。

“Hey brother, I'm still here. ”

Thor的身体剧烈地颤抖,他抖得不像个国王,更不像个战士,仅仅是兄长亦或是爱人。

他用尽全力搂紧Loki,眼泪在眼眶中打转,他不断地在弟弟耳边呢喃——

“你休想再离开我。”

Loki当然不会,黑发的王子很久以前就知道:他可以穷尽一生远渡宇宙、长久地流浪,可是归处终究却只有Thor身旁。




Thor将Loki的手指从自己的太阳穴上拿下来。

黑头发的王子抬了抬眉峰,不过他知道哥哥是出于关心,自从受伤后Thor总是很小心。如果是从前Loki一定会弄出几个恶作剧来嘲笑他的哥哥变得畏手畏脚,现在他于心不忍了。

坐在餐桌边上时,Loki忽然说——

“你想过那个问题。”

Thor顿住手中的动作。

“……是。”

雷霆之神的喉结滚动着。

Loki将手放在了兄长的手背上,Thor立刻紧紧地反握住他,因为受伤的缘故,Loki指尖总是微凉,不过幸好、幸好,他还在。

“我看到过没有你的世界。”

Thor忽然说。

Loki翠绿色的眼眸一瞬不瞬地注视着他的哥哥,他由着兄长将他的指尖焐热。他将另一只手放在嘴唇上轻轻地压了一下。

“嘘——我在这里。”


他们都知道Thor的答案,如果没有Loki,没有诡计之神,雷霆之神也将不再完整,他会疯狂。

所以Loki没有将那个问题问出口,因为那是不需要回答的。

曾经他们以为那很羞耻——为什么会将对方的性命摆在宇宙之前?他们是阿斯加德的王子,不会被允许思考这样的问题,就好像将彼此放在所有事情之前,是自私的、是卑劣的、是不符合王储身份的失态。

但是他们后来明白了,那并不是羞耻的私欲,而是本能。

拥有彼此,比肩同行,他们才能承载的起这趋近于永恒的寿命。


Thor将香喷喷的小羊排切好摆在Loki面前。

黑头发的王子笑了,他摇摇头:“你真的不用做到这个地步的,这显得很蠢。”

他们都知道,Loki最终一定会好起来。

Thor也是,阿斯加德也是。

“我说过我会关照你的,弟弟。”

“我也说过会看好你的后背,哥哥。”


用餐完毕后,他们一同朝露台上走去。

Loki的脚步还有些不稳,不过Thor紧紧地搀扶住了他。如果是从前,Loki一定会说那种他并不需要帮助的话,可是现在他不会再拒绝了,因为他明白自己与兄长是一体的。他们相协相持着,一同往前。


晨曦从遥远的地平线上弹跳出来。

将漆黑的夜色撕扯出一道金红色的裂缝。

而那道裂缝越来越大,变得越发广阔、绚烂,金色的阳光很快洒满新的阿斯加德。

是的,最终之战后,阿斯加德的子民与他们的王子们一起,在宇宙的彼端重新找到归处,按照过去的图纸与工艺,构建出新的地基。

这里还在建设,还有许许多多的不足,却是新生的,代表着无上的希望。

Thor与Loki身后的披风顺着台阶拖曳下去,末尾又在冗长的走廊上交缠在一处,他们肩并着肩看着被晨旭照耀着的阿斯加德。

晨旭最终突破黑暗,铺开在整个阿斯加德的土地上。

金子锻造的屋顶隐射出的光芒让斑斓的宇宙都显得安和起来。他们肩并着肩,站在一起。


“Now give us a kiss?”

雷神的眼里像是盛满了星光。


诡计之神笑着抬抬眉梢。

“Sure.”


这个吻迟到的有点久,但好在还不算太晚。

无论黑暗有多深重,白昼终将会到来,或许曾沦陷绝境,但是他们有力量亦有彼此,只要在一起就是希望。


而他们在一起。


END


*注:Painting the Night with Sun:绘晨旭以饰夜空,出自歌曲《Star Sky》。


评论(131)

热度(10877)

  1. 共4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