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渊_认真写文

搬家Tagtree,来找我玩~
Tagtree/微博都是同名ID☘️

给临渊太太《人间漂泊》的长评

收到长评,超感动!字里行间都能感受到宝宝阅读时的用心与细心,有一种自己写的文字被珍视的满足感ヾ(´∀`。ヾ)


Samantha和Katty没有死哦,虽然没有说,但是我觉得他们会在X会遇见的。只要活着、总有勇气,总会有无限的未来~


再次感谢宝宝的长评,未来我会更努力哒!

顾君辞:

 @临渊_认真写文 


(长评不用写名字了吧QAQ!!!小学生作文的水平。。。还是起名废,我哭了)


首先,先给太太疯狂打call!!发誓再也追文的我,为了这篇文破例,每次时间到了都眼巴巴的刷lof等更新QwQ



其实看到第四章的时候,还跟朋友开玩笑说,这个简直是be限定了,咋掰成he?但是看完最后一章的最后一个字,突然觉得,这是一个真实存在的,存在着某个平行时空的故事,而作者只是将它记录下来,呈现给了大家而已。我记得当初看盗墓的时候(应该是盗墓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),三叔说,写到最后已经是角色自己在掌控自己的命运,而非作者(大概意思是这样的)。而我看《人间漂泊》也有同样的感想。生或死,是或否,如何选择是角色自己掌控的,而非作者本身。



自认为这是一个作者写作的最高水准,当然,临渊太太达到了。



当我看完《人间漂泊》的时候,我第一个想到的其实是《釜山行》里面的老姐妹。姐姐被自私的人关在了门外,妹妹眼睁睁的看着姐姐被僵尸咬死,最后打开车门,拉着全车厢的人同归于尽。朋友在看的时候问我,这样会不会太自私了,我说,如果是我的话,我会做出同样的选择。人性是经不起考验的,但是如果伤害到我爱的人,我不介意自私一把,拉着所有人一起赴死。就像如果我是loki,我会选择放弃研究疫苗,干脆和Thor远走高飞。



但是人性也很伟大。



就像Thor要带领着反抗军,为那些还活着的人——哪怕是感染者——拼得一个活下去的机会;就像Loki要加入一个并不那么好的组织,去研究疫苗——这个组织就算再垃圾,再邪恶,也至少提供给他了一个可以研究疫苗的地方。他们都希望可以拯救更多的人。他们的所作所为,所付出的代价,所背负的误解,谩骂,背叛,失去,痛苦,折磨,都只为了证明一件事——再脆弱的生命,再不堪的人性,面对末日,面对死亡,都是伟大的,都能迸发出无限大的名为希望的光芒。



而如此闪耀着的他们,所拥有的爱,也会更加热烈,纯粹,又夹杂着绝望与希望。但是恐怕只有这样的爱,才能在末日的世界中存活并且延续下来。同样的,这份爱也足以被任何人尊重。因为这份爱,所背负的东西更为沉重,Volstagg的死、Hogun的死、Sif的死、Fandral的死、Samathea和Katty的死、还有Rumlow的死、和Loki领养的那个小童子军九岁,金头发,蓝眼睛的名叫Orval的孩子。



可是,这些死亡所带来的,不是两人越来越大的鸿沟,而且彼此愈发靠近的心和信仰,以至于他们在经历了所有事情之后,还会被彼此吸引,还会为了那个共同的目标拼上一起,甚至,在不知不觉中感染到身边的人,比如那个不算是站在他们完全对立面的狙击手James Barnes和研究院Banner。



最后,我其实很喜欢太太写下的结尾“对浩瀚的宇宙而言,人类或许渺小。但那份对人性与生命的尊重,以及无论处于何种境地都有的改变现状、战胜自己的勇气,又总会让人类变得伟大。”希望总有一天,我也会拥有这份勇气,让我可以在任何绝望的时刻,都能获得那份微弱却坚定的希望之光。




(写到最后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QAQ我居然真的写了1100字QAQ希望被太太翻牌子,再感叹一句,临渊太太写的真的太棒了!!!疯狂给太太打call!!!!!)@

评论(1)

热度(9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